区领导拉练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通州有机质资源生态处理站下月投用

日期:2019-05-2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昨日下午,副区长倪德才带领区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委、水务局以及属地政府相关负责人,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拉练检查,经现场检查,对于目前存在问题,相关部门现场提整改意见,当场拍板问题解决方向,属地政府、涉及问题企业现场承诺整改完成时间,通过卡时间、定方法的方式,全力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

宋庄镇富豪村是城乡接合部48个挂账村之一,村内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较多,垃圾乱扔现象严重,垃圾收集设施数量相对较少,摆放位置不合理。村内坑塘沟渠垃圾漂浮,个别水体异味严重。针对环境卫生问题,此次检查拉练在现场各相关部门一一梳理主要问题,要求属地政府合理增加环卫设施,坚决取缔露天垃圾堆放,加强日常巡查清理力度,彻底解决生活垃圾随意倾倒、堆放等环境问题,建立长效机制避免反弹。

潞城镇生活垃圾临时应急填埋场一路之隔的一片废弃垃圾处理场所,虽然相关设施已经拆除,但地面裸露、气味刺鼻。区生态环境督查办指出,该点位因气味问题被频繁投诉。属地政府表示,该地块属于农耕地,本月将完成复耕,届时裸露地面以及气味问题将得到解决。路另一侧的潞城镇生活垃圾临时应急填埋场为全区8处生活垃圾临时应急填埋场之一。目前正在进行垃圾筛分作业,运至再生能源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置,已完成90%,预计本月底可全部完成。副区长倪德才要求区城市管理委统筹,各有关乡镇政府协调配合,加快8个应急临时填埋场生活垃圾的筛分及转运消纳,各有关乡镇尽快完成24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的清理整治。

潞城镇大东各庄村外截污管线工程位于村西,相应污水处理厂站已建设完成,截污管线正在分段施工,目前仍有200米未完成。通过现场了解情况得知,区水务局正在协调北控和北资,加快推进该处截污工程进度。倪德才要求区水务局牵头,加强组织调度,集中解决重难点问题,尽快完成相关重点水务工程建设。

张家湾再生水厂因配套管网工程受两处国家级文物及一处下穿铁路等节点影响,目前尚未完成。这一现状造成该厂一期设计规模4万吨/日,目前实际处理水量3000—4000/日。针对该厂面临的困境,检查组现场支招,各相关部门下一步将积极协调市级层面,抓紧实施工程建设,全力推进整改任务加快落实,确保工程所属凉水河许各庄断面考核持续达标。

位于张家湾镇的通州区有机质资源生态处理站按照设计规模日处理餐厨、污泥、粪便累计600吨,目前只处理餐厨和粪便垃圾,现阶段为试运行期间,垃圾由垃圾运输车密闭运输,站内无遗撒。对于处理站的试运行,检查组详细询问情况,该站负责人承诺6月底前正式投产运行,确保在线监测数值正常,资源循环利用,提高综合处置能力。

对存在问题点位,现场拉练检查组通过“卡时间、定方法”的方式督促整改落实。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张程伟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