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民政今年拟办41项民生实事 涉及养老、社区治理等方面

日期:2019-03-1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日前,通州区召开民政工作会。今年,将实施41项民生实事工程,涉及养老、社区治理、社区救助等方面。

2018年,通州区养老服务发展迅速,新建运营养老驿站36家,高龄独居失能老人巡视探访服务常态化,全年巡访老人7万余人次;城乡低保标准由月人均900元提高至1000元,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5823.37万元,民生兜底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挂牌成立区困难群众救助服务中心和15个街乡困难群众救助服务所,实现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2019年全区民政工作以提升民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导向,全力推进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在“老有所养”方面,将开展55周岁以上老年人需求调查,研究制定通州区老年人分类保障办法和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同时在西集、永乐店等五个乡镇开工建设养老照料中心,完成1200户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计划中,不仅准备在养老机构实现24小时不间断、无死角监控覆盖,还要在全区实现智慧化养老服务统一数据平台和服务呼叫需求调度指挥管理系统,让老人享受到精细化的管理和服务。

在备受市民关注的社区治理方面,2019年将按计划推进行政区划调整报批工作,完成已批行政区划调整区域的勘界工作。启动副中心区域内撤村建居试点工作,完成副中心范围外行政区划调整的调研论证工作。

此外,在社会组织管理、社会救助、安置军休、提升民宗侨务工作等多个方面的工作也作出了具体的工作计划。

副区长董明慧参加会议并讲话。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冯维静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