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四不两直”检查空气重污染应急措施落实情况

日期:2019-02-25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2220时,北京市启动了2019年首次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预警持续至2424时。23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带队对重点企业停限产情况、在施工地停工情况、进京路口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监管等进行检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委副书记初军威一同检查。

在漷县镇马头村、黄厂铺等地“散乱污”清退、违法建筑拆除现场,曾赞荣强调,空气重污染期间一定要做好裸地苫盖,特别是生态建设工程项目更不能污染环境。对于裸露土地的苫盖问题要积极学习其它项目的优秀经验做法,平原造林地块可探索建立可行的体制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扬尘污染防控工作。

在觅子店进京综合检查站,区领导现场检查了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监管工作,并对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曾赞荣要求,要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重点抓好重柴油车监管,守好这道进京护城河。同时对区内工地车辆也要严格监管,加大处罚力度。

随后,区领导一行来到宏兴恒业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据了解,在空气重污染应对过程中,区环保局、乡镇环保科等部门不仅及时通知企业,还对企业进行了重点指导。在检查过程中,区领导随机询问一名企业工作人员,此次空气重污染停产到何时,对方立刻给出了正确答案。曾赞荣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按照预案要求,严格遵守停产时间,要履行好企业主体职责,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共同应对大气污染。

在广渠路东延道路工程穿北运河工地,区领导重点检查了工地停工落实情况、裸地苫盖情况等。曾赞荣对该项目空气重污染应对措施落实力度给予示肯定,他指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重点项目在确保工期顺利推进的同时,还要打造绿色工地,助力副中心生态环境建设。

据了解,23日,各区级部门累计出动执法力量800余人次,检查点位200余个;通过开展进京路口综合执法、重点路段联合执法、入户检查等检查各类车辆近1000辆,处罚103起;出动专业作业车辆299车次,保洁人员1800余人次;多次视频巡查全区在施工地及全区应急措施落实情况。

副区长张德启参加检查。


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期间,区领导在觅子店综合检查站察看进京大货车尾气排放数值。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陶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