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岗位建功 自强奋进通州评出首批“副中心青年榜样之星”

日期:2019-01-17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创新创业之星、岗位建功之星、自强奋进之星……通州青年在副中心建设中绽放光彩。昨日,团区委通州欢迎你——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副中心青年榜样发布会在区文化馆举行,公布了首批副中心青年榜样之星名单,30位上榜者在不同领域彰显了青年力量。

团市委副书记毛晓刚,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出席活动。

2018年,团区委开展了通州青年榜样推荐评定工作,全区70余家单位共推荐172位优秀青年候选人,经过提名、公示、网络投票、综合评定等环节,最终评选出30位副中心青年榜样之星,分别获得青春通州创新创业之星、岗位建功之星、自强奋进之星、通州百姓志愿公益之星等称号。同时,评选出了十佳共青团干部和60名优秀共青团员。

在最美青春宣讲环节,通州区十佳团干部韩艳清、青春通州创新创业之星庞瑞、“通州百姓”志愿公益之星于文静、青春通州自强奋进之星梁红梅同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

“在通州这片运河文化源远流长、人文底蕴深厚的土地上,我和妹妹们受到过太多的帮助,感恩的同时也希望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宣讲中,于文静将爱的火种播撒到了现场观众的心中。

据悉,本次活动是团区委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团区委还将组建最美青春宣讲团,邀请30位青年榜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百场巡回主题宣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建功副中心。

现场,通州青年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原创节目,合唱《通州欢迎你》、《我的通州我的梦》,歌舞《我是副中心警察》,说唱《HUA通州》等既充满通州特色,又展现了青年人的激情与活力。当天,团区委对口支援内蒙古地区寒假研学营的30名孩子也来到现场,倾情演唱了一曲《站在草原望北京》,表达了对团区委对口帮扶工作的感谢。

2018年,通州共青团对口支援工作扎实推进,团区委组织区青联委员、团干部和清华大学教师代表走进内蒙古翁牛特旗、奈曼旗、科右中旗和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实地了解困难需求,精准扶贫,开展了爱心图书募捐、一千个微心愿等系列活动,募集款项56万元、图书20万册。

此外,2018年,团区委发布《这里是通州》手绘视频20期,知名画家绘制并捐赠团区委82幅作品,18日起,团区委通过青春通州平台对82幅画作进行爱心义卖,共筹集爱心捐款18.1万元,本场活动后,团区委将捐赠全部善款至区慈善协会、区红十字会,用于帮扶困境青少年成长。

初军威在致辞中表示,通州区各级团组织把握城市副中心建设契机,勇于创新,锐意进取,有力服务了副中心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在副中心建设中绽放青春光彩。

区领导韦江、张宏韬、张绍武、黄世喆、季志会、石宝玉参加活动。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记者:陈冬菊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