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调研智慧市政和智能交通工作时强调城市管理要向协同、精细、技术要效益

日期:2018-12-25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带队先后来到通胡路与芙蓉路、新华南北路和新华大街交叉口,智慧市政和智能交通信号控制平台,调研智慧市政和智能交通工作。曾赞荣强调,智慧市政和智能交通工作已进入精细化阶段,要向协同合作、精细化管理、信息技术要效益。全区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智慧市政和智能交通信号控制平台作用,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副中心发展成果。

区领导了解智慧市政和智能交通信号控制平台建设运行情况。

在智慧市政和智能交通信号控制平台,曾赞荣结合大屏幕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并不时提问,详细了解智慧市政和智能交通信号控制平台建设运营情况。

据介绍,智慧市政和智能交通信号控制平台是一个可视化系统,坐席工作台监控交通信号、交通违法、地下管线、城市供热、公共自行车等运行情况。一旦发现异常,通过综合业务管理一体化平台调阅异常业务细节,分析研判异常事件时间、起因、潜在影响范围等,结合预案,及时下达应急指令,并通过大屏可视化系统和综合业务管理一体化平台,监控指令执行进度和效果,直至异常解除,形成业务闭环。

曾赞荣在讲话中说,通州在智慧市政和智能交通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采取了一系列先进的科技手段,市政和交通设施日趋改善。未来的智慧市政和智能交通工作要向协同合作、精细化管理、信息技术要效益,整体提升全区城市管理水平,形成示范和标杆。

曾赞荣要求,智慧市政和智能交通信号控制平台要尽快完成数据采集和分析,完善系统建设,为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针对重点路段、方向、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细化工作方案,提高通行能力和效率。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完善应急响应机制,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效。以智慧市政和智能交通为抓手,管理好、维护好、运用好城市数据资源。

曾赞荣强调,市政和交通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要充分利用最新科技成果,加强与“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等城市管理工作的有机结合,实现资源共享。不断总结经验,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要将各项工作抓得细而又细,精而又精,切实提高城市的运行、服务和管理工作,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副中心发展成果。

副区长张德启参加调研。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记者:金耀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