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亮相第十届投资北京洽谈会与60余家中外企业进行项目对接

日期:2018-11-16    来源:通州时讯 陈施君

分享:
字号:        

昨日,第十届投资北京洽谈会在京举行,共吸引来自央企、跨国公司、高科技民企和创新型企业的500余名中外企业代表参会。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出席并致辞,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旭主持。会上,通州区副区长苏国斌向在座嘉宾推介北京城市副中心,并诚挚邀请各大企业进驻通州,共谋发展。

本届京洽会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促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重点政策解读、重点区域推介及投资咨询服务和项目对接洽谈。副市长殷勇向现场来宾和企业家介绍了北京发展战略和经济优势、优化营商环境的积极举措及不断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的成果和新一轮深化改革方向。殷勇表示,北京将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并积极谋划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努力在开放领域、开放模式、金融业开放、开放环境4个方面实现新突破,着力打造北京对外开放新优势。

通州区、延庆区、朝阳区、海淀区、房山区、顺义区介绍了本区在投资贸易环境、政务服务环境、基础保障环境、生态环境等方面的重点举措。通州区副区长苏国斌以“聚焦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新机遇”为主题,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发展规划、发展优势、发展方向、发展空间、营商环境等方面,向参加大会的领导和嘉宾作了推介。运河商务区、文化旅游区、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等产业承载空间项目吸引了参会嘉宾的广泛关注。

本次京洽会,市发改委会同各区筛选了60个符合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前期工作具备一定基础、投资回报机制明确、商业模式创新潜力大的投资项目,向民间资本集中推介,总投资规模超过1000亿元,涵盖生态环境、智慧城市、高精尖产业、创新创业、文化体育、健康养老、休闲旅游、棚户区改造等八大重点领域。

当天下午,各区及开发区投促机构设立咨询台,面向参会企业家和投资人,开展一对一投资咨询和项目对接洽谈。通州区投促局与法国工商银行、意大利西雅那银行、申万宏源证券、北京湖南企业商会、美团点评、中水首创投资、赛伯乐投资有限公司等60余家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