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四不两直”夜查污染天气应对措施落实情况坚决打赢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期:2018-11-15 11:10    来源:通州时讯 张程伟

分享:
字号:        

1113日晚10时,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拉练检查重点工地空气重污染预警措施落实情况后,昨晚,赵磊再次直插现场,对进京综合检查站、生产企业污染天气应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赵磊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抓紧抓实重型柴油车管控和扬尘治理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区领导在永乐店综合检查站,实地查看进京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情况。

昨晚,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首先来到永乐店综合检查站,现场查看了重型柴油车管控情况。赵磊详细询问了14日当天的检查数量以及处罚情况。由于上午大雾影响,京津高速封路,下午道路解封后,该站从1430分开始对经过重型柴油车进行尾气检查。截止到16:30分,检查28辆车,2辆分别来自天津和河北的车辆因尾气超标被处罚并劝返。

赵磊查看了检查站的处罚记录,并对处罚量、尾气超标原因、各部门在检查过程中的协同机制进行了详细询问。据了解,永乐店综合检查站日常日均检查重型柴油车100余辆,除了车况问题造成的尾气超标情况外,保养不到位,使用不当等情况也会造成尾气不合格。

赵磊与执法人员一道站在货车通道,连续检查了多辆柴油货车。检查过程中,两辆京籍牌照车辆因尾气不合格被现场处罚。赵磊要求相关部门在拦车检查环节中加强协作,检查设置与检查流程要继续优化,部门靠前指挥,严督实查,持续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坚决不放走超标车辆。

区领导检查工厂停工情况。

离开永乐店综合检查站后,区领导一行直奔台湖镇,对企业停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车辆到达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北京奥达分公司后,整个厂区寂静无声,车间没有任何生产迹象。在值班人员带领下,进入生产区域的车间发现,车间全部停产,车间门口张贴着注明1113日—15日“停产”的提示。随后赶来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时生产时,车间是24小时生产,接到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通知后,13日企业停产,黄色预警解除后,再恢复生产。

赵磊一行对生产区域的所有车间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日常生产时污水如何处理等情况进行了了解。

相隔不远的北京华腾橡塑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的塑胶手套生产车间外也张贴了“停产”通知,车间断电,所有机器均停止使用。

在检查过程中,赵磊反复强调,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强预警期间的执法检查,特别是加大对企业停产限产、施工工地扬尘管控、渣土运输车辆遗撒、露天焚烧、违法使用经营性燃煤及劣质散煤等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罚。

副区长张德启一同检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