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蒙鄂冀四地职业教育携手发展 签署扶贫协作与区域合作共发展协议,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日期:2018-10-18    来源:通州时讯 张丽

分享:
字号:        

聚焦精准扶贫和区域合作,坚决助力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昨日上午,通蒙鄂冀四地职业教育携手,在通州签署扶贫协作与区域合作共发展协议。


签约仪式在北京新城职业学校举行。

签约仪式上,北京新城职业学校率先与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通辽市奈曼旗、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签署扶贫协作意向书。北京新城职业学校校长刘慧金分别与翁牛特旗职业教育中心、通辽奈曼旗民族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以及科尔沁右翼中旗中等职业学校签署两校扶贫协作意向书。

刘慧金表示,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唯一的一所职业学校,将利用学校教育资源,支持受援地职业教育发展,选派骨干、优秀教师赴受援地支援;利用教育信息化手段,推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远程共享,使当地师生能够共享通州区职业教育的成果。

南水北调将北京与丹江相连,也让新城与十堰牵手。当天,北京新城职业学校还与湖北省十堰市科技学校签署两校对口协作意向书。此举将会实现两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同时,通州与大厂回族自治县也开展了规划对接、政策对接、项目对接、医疗教育对接等活动。签约仪式上,北京新城职业学校与大厂回族自治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签署两校区域合作职业教育对接意向书,未来两校将开创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奈曼旗民族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宋猛告诉记者,与优势职业学校跨区域合作将切实加强蒙校育人能力,搭建跨区域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更好地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北京新城职业学校为他们搭建起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通蒙冀鄂四地职业教育连成一线,将更好地发挥职业教育带动区域经济的作用,助力脱贫攻坚。今后,他们将本着职教育人、增进友谊、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办学理念交流、教学经验分享、名师结对帮扶、特色学校建设、师生联谊活动、优势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扩大交流领域,丰富合作内涵。

通州区副区长黄世喆出席签约仪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