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与副中心城市发展相一致的教育管理模式 发挥政协“智囊团”作用为副中心助力添彩

日期:2018-10-22    来源:通州时讯 陈施君

分享:
字号: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教育大会、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101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教育大会、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查显友,区政协副主席石宝玉分别传达了全市教育大会、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市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区委书记曾赞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全国教育大会、全市教育大会部署,推动副中心教育迈上新台阶。要抢抓历史机遇,将各种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副中心,带动现有资源的提升。要坚持副中心标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牢固树立全面改革的理念,牢固树立服务副中心发展的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办学体制机制、校长管理、绩效管理、师资队伍引进、教师编制“区管校聘”、编外人员的同工同酬等方面,大胆进行改革,构建与副中心城市发展相一致的教育管理模式。

曾赞荣要求,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在立德树人上,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在队伍建设上,用更加开放的视野,面向全国引进高水平人才,建设副中心高素质专业化教育人才队伍,推动年轻教师实现全面发展。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曾赞荣强调,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事关政协工作方向和大局的根本之举,要牢固树立“抓好政协各项工作必须首先抓好政协党建工作”的理念,进一步提高站位,实现政协工作与副中心建设大局同频共振。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准确把握加强政协系统党建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从而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把社会各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为副中心助力添彩。

韦江、洪家志、郑宇、刘贵明、张宏韬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及全区各乡镇街道、委办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