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党政代表团来通共商协同发展 就两地规划、交通、产业、生态等多领域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日期:2018-10-15    来源:通州时讯 陶涛

分享:
字号:        

1013日上午,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带领廊坊市党政代表团来到通州,就两地规划、交通、产业、生态等多领域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共商区域协同发展大计,深化通廊两地务实合作。

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与廊坊市工作交流座谈会。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出席。

座谈会上,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介绍了通州区经济社会建设情况及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推进工作,廊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介绍了廊坊市基本情况,双方领导分别结合两地特点,进行交流发言,共同探讨发展之路。

赵磊说,通州和廊坊两地都肩负着重大发展使命、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在生态共建、产业发展、交通互连等方面有着共同的责任。近几年,双方立足“一核两翼”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交通、产业、生态等多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化合作,在加快枢纽型交通体系建设、深化生态领域联防联控联治、全面提升产业协作发展水平、共建共享公共服务资源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未来两地还将实现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控,交流合作的基础扎实、前景广阔。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在讲话中说,此次廊坊市党政代表团和北三县党政代表同志来到通州,学习了通州区各个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也得到了很多好建议、好思路,收获颇丰,衷心感谢通州这个好邻居多年来对廊坊市和北三县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通州发展思路清晰、目标统一,工作力度大,工作标准高,很值得廊坊市学习。下一步,廊坊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对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全力支持、服从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助力副中心成为北京发展的重要一翼。要紧紧抓住廊坊及北三县和通州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在生态环境建设、水污染治理、产业规划等方面加快与通州各项工作的统筹对接,推动北三县加快发展。

区委书记曾赞荣对廊坊市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也对廊坊市多年来对通州建设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曾赞荣说,通州与廊坊市北三县是天然一体的、分不开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对通州和廊坊市北三县来说,都是重大的历史机遇。随着副中心建设的持续推进,两地的关系会发生质的变化。廊坊在治水、治气、绿化等方面能做到与北京和副中心对标对表,实属不易,也定将迎来凤凰涅槃的辉煌。

曾赞荣说,城市副中心作为北京重要一翼,与廊坊北三县实现协同发展,是城市副中心在一核两翼中的重要使命,也是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的应有之义。随着副中心建设步伐的加快和各项规划的深入落实,通州在持续“去病”,把各项工作做到副中心标准、达到副中心质量的同时,在产业、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领域的辐射带动作用也会进一步加强。通廊两地要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建立共同发展、互惠互利、共同促进的协调机制,在规划、生态、交通、产业、公共服务等方面共同谋划、协同考量、加强合作,实现多领域互补共赢。同时要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为合力推动副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向纵深发展作出两地新的贡献。

廊坊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廊坊市政府副市长王凯军,廊坊市政府秘书长张矛,通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政法委书记刘贵明,副区长阳波参加座谈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