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在“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扭住短板薄弱环节持续发力 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日期:2021-03-05    来源: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通州区召开“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深入剖析各街道乡镇委办局在“接诉即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出整改措施。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坚持问题导向,扭住短板和薄弱环节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出席。

会议通报了全区“接诉即办”工作近期整体情况。西集镇、文化旅游区负责人就“接诉即办”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发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负责人就属地历史遗留问题及解决措施发言;区交通局、宋庄镇就驾培退费问题及解决措施发言。

赵磊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接诉即办”工作取得明显进步,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坚持问题导向,扭住短板和薄弱环节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接诉即办”成绩稳步提高。

赵磊要求,要不断巩固拓展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建立健全“接诉即办”工作长效机制。后进单位要集中力量、配备人员、提升能力,全力以赴打好“翻身仗”。新设街道和原乡镇职责划分要做好过渡和磨合,避免出现“真空”地带,下大决心、大力气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赵磊强调,本月“每月一题”的主题涉及教育、体育健身、美容美发、房屋中介、驾培等预付式消费退费难问题。要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企业主体责任,相关单位和属地要加强统筹调度、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每月一题”要坚持分类施策、标本兼治,滚动推进,全程督办,每月都见到新成效。

赵磊强调,要统筹做好疫苗接种组织保障工作,各街道乡镇、卫健委等部门要切实组织好村、社区的全面摸排、登记预约以及两针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有关部门、各街道乡镇、委办局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