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防止各类生产事故发生

日期:2021-02-05    来源: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来到北京东六元物流有限公司、宋庄镇小堡村、中仓街道南大街、北人家园小区检查节前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防止各类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北京东六元物流有限公司拥有自建的四万平方米的物流仓库,其中冷库四千平方米,主要为北京多家商超客户提供仓储理货、装卸搬运、分拣包装、城市配送等城市生活品综合物流服务。园区春节不返乡过年员工有100余人。赵磊详细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节日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抓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和杜绝各类生产事故发生。要完善应急预案机制,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

随后,区领导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宋庄镇小堡村、中仓街道南大街检查沿路餐馆燃气、消防、疫情防控等工作。每天消杀几次、有没有严格执行扫码登记……赵磊详细询问餐馆负责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走进各餐馆后厨察看消防设施是否齐备、通道是否畅通,燃气瓶管理使用是否落实到位。赵磊指出,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要常抓不懈,做好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相关单位和属地要靠前指挥,加强监督检查指导,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检查中,赵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首善标准,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区领导还来到北人家园小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副区长、通州公安分局局长朱益军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