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0-03-23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320日下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曾赞荣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李玉君,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初军威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通州区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实施方案》《通州区关于落实<北京市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若干措施>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全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法治保障。疫情防控依然是当前的重中之重,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有清醒的认识,保持高度警觉。要依法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副中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法治引领,高质量推进全面依法治区重点工作。作为副中心,推动法治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国前列,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勇于创新,推动副中心依法治区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制度机制;二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全力争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三是推进司法领域改革,在提升司法质效上下功夫;四是夯实法治社会基础,营造依法治理和全民守法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有序推进依法治区各项任务落实。当前,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已经进入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新阶段。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位推进、狠抓落实。依法治区办要当好参谋助手,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实现职能优化、衔接有序、运行高效、相互配合。同时要围绕工作要点的落实,开展好督察督办、指导推动工作。各协调小组和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主动研究相关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准脉络、找准症结,对症用药、因病施治,形成合力,推动各项要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厉行法治,带头引领法治。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两院”领导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