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在区纪委六届六次全会上强调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向党和人民交上管党治党优异答卷

日期:2020-03-20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319日上午,区纪委六届六次全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六届八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区委书记曾赞荣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出席。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曾赞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向党和人民交上管党治党的优异答卷。

曾赞荣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副中心建设由打基础阶段迈向全面推动各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十分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曾赞荣从七个方面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城市副中心作为市级行政中心,各级党委(党组)必须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把讲政治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前提,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树牢副中心意识,做到绝对忠诚,主动服务,敢于担当,追求一流,不折不扣督促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督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四个意识”入脑入心、“四个自信”坚定执着、“两个维护”不折不扣。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面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巩固和深化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果,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聚焦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深入抓好为民办实事工程。加强对“接诉即办”工作的监督,深挖为政不勤、为政不公、为政不义、为政不廉等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对扶贫脱低领域工作监督全覆盖、无盲区,坚决助力受援地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整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

三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统筹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要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弘扬忠诚勤勉、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清正廉洁的良好风尚,让运河清风吹遍全区每一个角落。

四是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加大对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坚持原则、公事公办,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树立好的家风家规。

五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不断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理念,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制度执行情况纳入考核内容,推动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

六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各项制度落地见效。围绕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促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研究探索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有机融合。完善双重领导体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提高派驻监督近距离、常态化、全覆盖质量。

七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融合贯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促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要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检查,完善任职回避、定期轮岗、离任审计等制度。调动群众力量参与监督管理,探索破解同级监督难题。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曾赞荣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监督工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任务,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聚焦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和各方面责任的落实,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解决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两名区纪委委员向全会书面述责述廉。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党政正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分会场参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