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委办局党组(党委)书记工作点评会

日期:2021-11-0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日前,区委召开委办局党组(党委)书记工作点评会。区生态环境保护局、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园林绿化局依次发言,并接受区委书记赵磊现场点评。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孟景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参加。

四个单位发言后,赵磊一一点评。区生态环境保护局大气污染执法力度大;土壤环境污染管控有成效;科技助力环境治理有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实。但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接诉即办”落实等方面仍存在不足。区水务局水环境治理有成效;全力推动北运河旅游通航;为民服务措施实;环球主题公园开园服务保障工作抓得牢。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工程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仍存在不足。区农业农村局美丽乡村建设有成效;扎实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农产品稳产保供抓得实;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招。但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煤改电”长效管护机制等方面仍存在不足。区园林绿化局推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力度大;集体林场改革有成效;“疏整促”专项行动进展快;“接诉即办”措施实。但在推动管党治党制度、推动依法行政、党建工作创新等方面仍存在不足。

赵磊指出,四个单位在推动城市副中心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上都扮演着重要角色,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契机,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问题,下更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做活水文章,做大绿文章,以生态“含绿量”提升发展“含金量”,充分依靠科技创新和市场力量,率先实现“双碳”目标,让城市副中心天更蓝、水更绿、环境更优美。

赵磊通报了9月20日至10月20日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情况。综合评分排名全区前3位的街道乡镇分别是潞源街道、文景街道、永乐店镇;排名后3位的是中仓街道、台湖镇、宋庄镇。

赵磊对“两个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各街道乡镇要在完善设施建设、促进居民自主分类问题上持续发力,继续完善自查机制,推进小区分级制,做好商务楼宇、街区、旅游景点等重点非居民单位的检查、监督、指导工作。物业管理方面要改善小区基础设施,激励物业服务企业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在职党员业主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推动物业管理与基层社区治理深度融合。

赵磊还通报了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情况、大气污染防治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类清单完成情况。

针对下一步工作,赵磊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到部署不过夜、落实不过夜,从严从紧、从快从速、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开足马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围绕主要指标、重点工程、重大任务,聚焦问题库和重点项目,进一步细化任务量、时间表,拿出最佳状态、最实举措,打赢“收官之战”。进一步做好促消费的“文章”,利用好环球主题公园的溢出效应,打造有吸引力、有质量的消费热点,加快释放城市副中心消费潜力。要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发生火灾和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全面细致做好供热设备调试和管网检查检修,确保采暖期供暖系统正常运转。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恶劣天气和抢险处置能力,让市民安全舒适过冬。紧盯市场动态,强化监管,切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有关部门、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