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在“接诉即办”工作总结会上强调 急群众之所急 想群众之所想 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1-01-22    来源: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通州区召开2020接诉即办工作总结会。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会议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等不起的紧迫感,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振奋精神、主动担当,全力以赴打好今年接诉即办攻坚战、翻身仗,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出席。

会上,副区长倪德才通报了全区2020接诉即办工作整体情况。漷县镇、区城市管理委、北苑街道西关社区、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介绍了接诉即办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张家湾镇、区国资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入剖析了接诉即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改进措施作了表态。

听取汇报后,与会区领导先后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曾赞荣指出,要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12345市民服务热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深化,更是考验我们为民情怀、工作作风、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思想作风上转变,从自身找原因,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儿、家人的事儿,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绝不能有丝毫松劲懈怠。

曾赞荣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在紧盯关键环节、紧盯原始解决率上下功夫。在落实首单责任制、一单双派机制、奖惩机制等有效创新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同全市相关政策有机结合,全面提高接诉即办工作人员主动性的同时,切实提升一线办事人员的能力水平。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相关区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要加强调度、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全力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曾赞荣强调,要立足主动治理,实现由接诉即办未诉先办转变。将接诉即办工作同党建引领、物业管理以及七有”“五性、老城双修等行动计划有机结合,研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停车难、施工扰民等高频、共性、趋势性问题,为城市副中心精细化治理补齐短板、打牢基础,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加强督导考核,全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接诉即办成效作为评价班子、考察干部的重要依据,坚决问责懒政怠政、推诿扯皮行为。

赵磊指出,全区各街道乡镇、各单位部门要主动学习先进经验,积极查摆短板不足,从树牢为民情怀、优化工作机制等方面入手,真正用心用情对待群众每件身边事,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落到实处。要善于分析主要矛盾,重点解决一批群众反映集中的重点问题,同时加强预判,做好未诉先办。要全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充分调动基层力量,变压力为动力,推动接诉即办持续走向深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各街道乡镇、委办局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