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隋振江分别检查大运河森林公园、运河公园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加强流量管理保障市民游园安全有序

日期:2020-05-06    来源:

分享:
字号:        

53日、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副市长隋振江分别来到大运河森林公园、运河公园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强化流量管理,防止人员聚集,保障市民游园安全有序。

大运河森林公园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五一小长假期间吸引了不少市民到此游览观光。殷勇步行至柳荫广场,沿途察看入口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情况,了解小长假期间公园日客流量和应急预案等,并对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送上节日祝福。

为减少人员集聚,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公园现只开放了部分室外游乐项目。殷勇逐个察看、详细询问运营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做好限流和消毒消杀工作,让市民玩得放心舒心。

不少市民乘船欣赏大运河两岸美景、享受亲水乐趣。售票处,游客们正在排队购买摆渡船票,殷勇提示大家佩戴好口罩、守住“一米线”,游园要放松心情,但不要放松个人防护。殷勇强调,五一小长假对常态化防控是一次检验,要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提高公园服务质量,做好限流分流,防止人员聚集扎堆。要进一步优化各项防控措施,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打下基础。

55日上午,隋振江来到运河公园,检查公园疫情防控工作。在运河公园2号码头防疫检测点,隋振江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向一线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祝福,详细询问限流分流、测量体温、间距引导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北运河两岸绿树环抱,景色宜人,吸引着众多游客乘船游览。工作人员介绍,游客下船后,会立即对游船的栏杆、坐椅、扶手等区域进行消毒,为下一批游客登船做好服务保障。隋振江来到甲板,听取消毒清洁、秩序管控、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态势积极向好,应急响应级别下调,但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高对游船的消杀频次,加强限流管理,防止人员聚集,保障市民乘船安全有序。

漕运码头设立了隔离区,内有温度计、医疗垃圾桶、消杀物品、口罩等应急物资,并配备了消防设施。隋振江边走边看,他说,当前是火灾多发季节,要加强预防排查,提高防控处置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副中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九龙,区委常委、副区长、统战部部长王岩石,区委常委、副区长阳波分别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