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余机关干部一起义务植树曾赞荣李玉君赵玉影参加

日期:2020-04-13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春日晴方好,植绿正当时。412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来到张家湾绿地景观生态林植树点,与全区900余名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义务植树地块属于城市副中心环城景观生态林建设工程,面积183.66亩,原为一厂区,后完成腾退,并按照项目园林绿化设计的地形要求进行渣土消纳及覆盖种植。

上午八点半,曾赞荣、李玉君、赵玉影来到植树点,与机关干部一起,迅速投入到劳动中。挥锹培土、扶苗填坑、堆起围堰、提桶浇灌……合力栽下的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生机盎然,为城市副中心增添了一抹绿色。

在区领导的带领下,机关干部们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辛勤劳动,两个小时左右共栽种油松、国槐、银杏等3000余株。

郁郁葱葱的树木花草是“城市之肺”。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全区森林总面积达45.0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3%;公园绿地面积达2424.66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7平方米,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85.8%。预计到2035年,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40%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30平方米,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100%,实现林城相融、林水相伴、林田相映的多层次、多维度森林生态系统。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参加植树活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