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委办局党委(党组)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日期:2021-02-01    来源: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委办局党委(党组)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区新城建管委、区商务局、区金融办、区投促中心、中关村通州园管委会、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区科委、区市场监管局的党委(党组)书记围绕两区建设主题依次发言,并接受区委书记曾赞荣现场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参加。

20211月起,区委对部分区直部门进行月度工作点评,被点评部门将围绕点评主题,实事求是摆出工作亮点和工作不足,并认真对照点评意见,对工作不足进行整改。

八位书记发言后,曾赞荣一一点评。

区新城建管委推动两区建设措施实,严把产业准入关,推动开发项目建设有力度,搭建服务展示平台行动快,但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工作作风、统筹区域规划建设、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等方面仍存不足。

区商务局服务保障两区建设重点任务力度大,推动制度创新有成效,高标准完成市级绩效任务,促进消费有实招,但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国际商务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和利用外资成效等方面仍存不足。

区金融办优质项目引进取得新成果,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有成效,宣传推介力度大,法治建设有实招,但在融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建立与中央金融主管部门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仍存不足。

区投促中心招商引资有成效,招商机制不断完善,惠企政策有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实,但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应用场景开放、健全企业人才引进服务体系等方面仍存不足。

中关村通州园管委会推动高端设计资源集聚效应显著,盘活利用存量空间有成效,园区利润总额排名靠前,数字应用场景建设进展快,但在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提升园区抵御风险能力、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商业服务配套等方面仍存不足。

文化旅游区管委会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大,产业引进有成效,为企业服务措施实,创新试点公共文化艺术政策,但在执行部分监管制度、提升园区运营市场化、推动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力度等方面仍存不足。

区科委争取国家资金支持力度较大,引入创新型人才有新招,大力推进创新资源布局,有力推动城市副中心场景应用建设,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探索应用场景建设路径、谋划科技创新的意识和能力等方面仍存不足。

区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实,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有创新,服务市场主体有实招,市场监管有力度,但在加强干部(群众)遵纪守法意识、严格落实产业禁限政策、办理12345市民热线诉求等方面仍存不足。

曾赞荣指出,两区建设是推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打造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支点的重大历史机遇,必须坚持最高的标准、最好的质量、最先进的理念,在首都两区建设大局中争先创优,树立标杆。八个部门都是推动城市副中心两区建设的重要支撑部门。新城建管委要进一步强化筑巢引凤的能力,加大高端商务、财富管理、金融服务等产业项目引进力度,把运河商务区打造成为国际化、现代化的黄金地带;中关村通州园要紧盯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未来产业,系统性谋划产业布局,为城市副中心发展汇聚不竭动力;文化旅游区要在国际化、产业化、消费聚集化等方面做好文章,吸引一批文化设计、动漫游戏、演艺娱乐、影视制作等优质项目入驻,加快打造国家文旅商融合发展示范区;商务局、金融办、投促中心、科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加强协同联动,在政策创新、制度建设、项目审批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国际化、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营造更加有利于两区建设的服务环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拧成一股绳,高标准落实好各项任务要求,强化项目储备建设,合力推动城市副中心两区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曾赞荣通报了20201220日至202112012345市民服务热线接诉即办工作情况。根据市直派单办理情况统计,综合评分排名全区前3位的街道乡镇是潞源街道、文景街道、杨庄街道,排名全区后3位的街道乡镇是张家湾镇、台湖镇、潞城镇。根据区级分转单办理情况统计,综合评分排名全区前3位的街道乡镇是潞源街道、新华街道、于家务乡,排名全区后3位的街道乡镇是永乐店镇、西集镇、马驹桥镇。

曾赞荣指出,接诉即办成绩是决定各街道乡镇、各部门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决定性一票。各属地、相关部门要真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好群众的所急所忧所盼。要用好大数据平台,梳理出当前市民诉求中反复出现、长期得不到解决以及集中出现的重点难点诉求,专项突破、逐个解决、未诉先办,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会议还通报了两个条例实施情况。

针对下一步工作,曾赞荣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不折不扣落实四方责任,严格社会面防控,不放过任何一丝风险隐患。要全力以赴抓好工作开局,绝不能有等一等、慢一慢、缓一缓的思想,持续保持千亿以上的投资,在重点工程和重要节点建设上持续发力,做好投资建设项目梳理储备,集中开工一批新项目,顺利实现开门红

曾赞荣强调,各街道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做好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继续坚持一微克一微克地抠,春季尤其要加强对重点区域的扬尘精细化治理,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要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靠前指挥。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

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有关部门、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