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检查小学开学复课工作时强调 坚持教育教学和常态化防控两手抓 让少年儿童更加茁壮成长

日期:2020-06-02    来源:

分享:
字号: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也是小学六年级学生返校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分别来到宋庄镇中心小学、东方小学、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检查开学复课工作,向全区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曾赞荣强调,要切实做好常态化校园防疫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小学开学复课,不断优化教育教学环境,让少年儿童更加茁壮成长。

宋庄镇中心小学校园内增设无接触式测温仪、室外洗手池、健康观察室等设施,制定了教室、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消毒、通风措施。从测温棚到教室和操场,曾赞荣详细检查校园学习生活的各个场所。看到曾赞荣一行,少先队员们迎上前去,给区领导系上鲜艳的红领巾。

六年级二班正在进行“开学第一课”,曾赞荣走进教室与同学们一起学习防疫知识,为5名“红领巾抗疫小先锋”颁发奖状,向学生送上节日祝福和礼物。曾赞荣勉励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学好课本知识、丰富兴趣爱好、健康茁壮成长。

曾赞荣在检查时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下的校园防疫工作,积累经验,把好做法固化下来,为小学其他年级逐步开学打好基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支持义务教育事业发展,不断优化教育教学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儿童、爱护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

为欢迎学生返校,东方小学的老师们精心布置了校园,枝繁叶茂的梧桐树干上画满了彩绘图案,鲜艳的横幅迎风招展,学生走进绿色通道,按照划定的一米线排队,测温后有序进入校园。赵磊察看校园出入管理、教学环境消杀等情况,要求学校一定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体温检测、师生就餐安排等工作,确保开学复课防疫到位,师生健康安全有保障。

“这次疫情给青春年少的你们上了一次特别的人生课程,希望你们从中得到成长。”走进教室,老师正在寄语复课的六年级学生,赵磊为学生送上节日祝福和图书,鼓励孩子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培养良好品德,锻炼强壮体魄,长大成为国家的栋梁。

在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李玉君来到教学楼,六年级二班的学生正在上“抗疫”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几名学生分享了自己如何发挥“小小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的故事和感受。李玉君对学生们在疫情期间的优秀表现表示赞扬,向他们赠送了书籍。

李玉君还先后来到该校体育馆、图书馆、食堂,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问候。

区领导陈江华、刘贵明、汤一原、刘卉、张绍武、董明慧、石宝玉、朱志高、禹学河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