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校园学习生活安全有序

日期:2020-04-23    来源:

分享:
字号:        

4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来到潞河中学、运河中学高中部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把师生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开学后校园学习生活安全有序。

“返校有多少人?”“防控物资够不够?”在潞河中学,赵磊仔细察看入校检测点、教室、观察室、进出口通道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校园环境消杀、教室座位安排、学生用餐、住宿管理及防疫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相关情况。他指出,要全面做好开学前师生返校健康管理工作,紧盯教室、食堂、宿舍和体育活动等关键场所,防范聚集风险,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走进运河中学高中部,学校醒目位置设立了公告牌,详细说明了实行小班教学后的教室分布、突发疫情应急处理流程和教职工、学生防疫守则。学校已经做好了防疫物资储备,加强了重点区域消杀,学生就餐采取固定餐座、错时用餐等方式避免聚集。赵磊对该校防疫措施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精准精细做好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细化每一个防控环节,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学校要注重人性化管理,科学周密制定开学方案,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开学后校园学习生活安全有序。

副区长董明慧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