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在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大运河文化这张金名片擦亮

日期:2020-04-23    来源:

分享:
字号:        

422日下午,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会议并强调,《通州区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既是任务书也是军令状,各单位要科学谋划、合理安排,以副中心标准、副中心质量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把大运河文化这张牌打好,把大运河文化这张金名片擦亮。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磊出席。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阳波传达了北京市会议精神。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汤一原对三年行动计划进行说明和部署。

三年行动计划主要围绕“深化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顶层设计”、“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开展主要河道水系治理”、“梳理运河历史文脉”、“推进文化项目建设”、“提升旅游休闲功能”、“引领大运河全流域交流合作”、“加强组织政策保障”八个方面确定了一系列任务。

曾赞荣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在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过程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仅是履行城市副中心的职责使然,也是贯彻落实城市副中心控规、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的必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历史耐心,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抓好行动计划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更加突出副中心文化旅游功能定位,为首都建设全国文化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曾赞荣强调,要加强与市级单位对接沟通,服务保障各项工程顺利实施。要推进副中心重大项目建设,抓紧完善张家湾古镇、“三庙一塔”景区规划设计方案,加快推进通惠河综合治理工程和萧太后河景观提升工程施工,高水平举办好国际设计周、国际文创大赛、国际影偶艺术周等品牌文化活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文化获得感。

曾赞荣强调,要以副中心质量推进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副中心建设的主题主线。要始终坚持“以最先进的理念、最高的标准、最好的质量推进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这个总标尺,高水平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不断丰富高品质文化产品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在高精尖产业上下功夫,以文化园区和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作为切入点,引进优质企业入驻,带动区域文化产业提质升级。

区领导郑宇、陈江华、刘贵明、王岩石、董明慧、倪德才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