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驹桥镇妇联积极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日期:2023-01-30 15:27    来源:马驹桥镇

分享:
字号:        

    2022年10月3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新修订版),自202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基层妇女的法律意识,切实提高妇女同胞们遵法、守法以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区妇联为我镇发放900余册《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书籍。近日,马驹桥镇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组织镇机关妇女干部、45个村和10个社区的妇联干部、执委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掀起了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学习教育的热潮。
    2022年12月30日,马驹桥镇组织村、社区的妇联干部、执委在腾讯会议积极参加通州区妇联举办线上专题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宣讲会。 


    2023年1月3日,马驹桥镇动员村、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参与全国妇联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答题活动。让大家对《妇女权益保护法》的相关内容加深印象,当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能够意识到,并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2023年1月10日,马驹桥镇妇联继续推动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一是组织机关妇女干部学习。主要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意义、必要性,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宣讲,详细解读了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重要性,以及妇女依法享有的六大权益,即:政治权利、人身和人格权益、文化教育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婚姻家庭权益。二是组织村、社区依托妇女之家服务阵地,通过线上、线下、集中、自学、以家庭为单位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打破时间、空间的界限,开启《妇女权益保障法》学习之旅。
    本次学习,做到了全覆盖的广泛学习,将工作触角延伸到了机关、各村(社区)。旨在进一步提高全镇机关干部、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妇女群众对《妇女权益保障法》的理解和掌握,形成自觉用法治思维开展妇女工作、用法治手段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职业素养,增强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本领,提升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时代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为全面建设魅力马桥贡献巾帼力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