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闹新春,花样过新年丨永乐店镇“欢庆新春 大展宏图”百姓文艺演出洋溢浓浓年味儿

日期:2023-01-29 14:32    来源:永乐店镇

分享:
字号:        

兔年新春至,红火过大年。农历正月初五,永乐店镇组织5个村级表演队在永乐广场为永乐人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震天的锣鼓、热情的秧歌、精彩的空竹、飘舞的彩扇,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孔庄村、小安村、德仁务中街村、东张各庄村和鲁城村的演员们早早的来到广场,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和乐器声,装扮艳丽的演员们各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身穿旧黄袍的推车老汉,憨厚老实;头插大红花的拉车老汉妻,勤奋泼辣;文雅贵气的闺女端坐车上..... 一幕幕形式多样的情景再现,一步一拍的踩点儿表演,无不刻画出与日常实际生活紧密相连的人物形象和动作,令人置身其中。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挡不住大家新春的喜悦,欢快的鼓点儿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拍手叫好。现场精彩不断,掌声此起彼伏,笑声连连,大家不时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瞬间,将“欢庆新春 大展宏图”百姓文艺演出推向了高潮。

永二村村民王大爷说:“整齐的鼓点儿、热闹的秧歌,这才是过年的样子,能在春节期间看到这么红红火火的演出,高兴啊!今年大家一定都健康平安,万事如意!”

红火的文艺演出不仅为大家奉上了传统特色的民俗文化大餐,更是营造了热烈、浓郁的节日喜庆氛围。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