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共度重阳节!梨园镇启动社区老年人权益保护服务试点工作

日期:2022-09-29 16:07    来源:梨园镇

分享:
字号:        

9月27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梨园老人生活即将迎来新变化。在我镇党群活动中心,北京市老龄协会与梨园镇政府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共度老年节”重阳节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了社区老年人权益保护服务试点工作。首批选取了辖区内10户最需要帮助的特困、失独、空巢老人作为试点家庭,将为老人带来家庭法律、家庭支持、健康管理三个维度的养老服务。

北京市老龄协会副会长白玲,北京市老龄协会权益保护处处长尹政伟,政策法规处处长宋晓磊,中国老年人大健康智库办公室主任王哲娟,通州区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何凤红,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辛新,梨园镇副镇长吴雪君出席此次活动。

北京市老龄协会副会长白玲回顾了北京市老年协会探索和创新老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的成效,向广大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北京市老龄协会权益保护处处长尹政伟从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提供上全面细致地介绍了老年人权益保护工作。

梨园镇副镇长吴雪君介绍了我镇养老工作,并对梨园镇社区老年人权益保护服务试点工作进行介绍。她表示,此次试点工作是对社区老年人权益保护服务的探索,既响应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也为基层社区软治理提供了重要切入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