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回家”进站履职,推进基层治理再提升!

日期:2022-09-27 15:28    来源:潞源街道

分享:
字号:        

人大代表“回家”进站履职

推进基层治理再提升!

为进一步推动“月进站、季回家、年述职”制度常态化,促进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倾听基层群众心声,深入参与辖区基层治理,9月20日,潞源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月进站、季回家”活动,在现场调研与交流研讨中,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切实推进基层治理效能不断提升。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王德武,区消防支队队长张敬军,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鑫,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马骎,含英园西社区书记裴爱辉5位代表参加调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文鹏、朗清园北社区书记张婷、朗清园南社区书记任高阳、朗清园东社区书记邹莉一同参加活动。

为更好地了解基层动态,推进基层治理工作,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朗清园东社区和朗清园南社区,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了社区建设、服务场所以及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社区建设情况。

在朗清园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来自巧娘工坊“出品”的剪纸和摄影作品格外醒目。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社区书记的介绍,详细了解了阵地设置、制度建设、活动开展、志愿服务等工作,并就进一步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度剖析资源优势,深入讨论现有情况并对群众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推动区域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为民代言作用。下一步,潞源街道将在培训赋能、见学提升、选民联系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畅通代表联系居民的渠道拉近代表与选民的距离,促进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