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底线,西集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

日期:2022-09-27 09:50    来源:西集镇 陈军保

分享:
字号:        

自西集镇启动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西集镇相关部门集中在燃气、地下管线、电力设施、有限空间作业等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深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镇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组对镇域内餐饮、民宿、燃气供应企业等场所开展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对室内外管道设备设施、燃气具、连接软管、用气环境、气瓶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测试和检查,查看用户是否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软管有无老化松动以及是否使用无熄火保护装置、无3C认证的燃气具等情况。对液化气站等场所的经营、充装、储存、运输等环节开展排查,查看是否存在无照经营、从业人员是否经过专业培训和考核、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进一步规范液化气站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组全面排查创益西五路、创益西二路、靓丽三街西段及造林地块的地下管线,重点检查各类管线设施及周边存在的自身结构性隐患、占压隐患等情况,检查中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检查中,检查人员督促相关部门对权属范围内的地下管线做好隐患自查及养护管理工作。

对镇域内的生活垃圾中转站、可回收物中转站、建筑垃圾消纳场3处场所的消防设施、用电线路、垃圾清运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工作人员未佩戴安全帽、堆积货物清运不及时等问题,要求相关人员立即整改。同时,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强日常巡查频次,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在运输过程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按照“边排查、边整治”的思路,对镇域内有限空间作业隐患开展专项检查,检查人员重点对有限空间作业是否通过审批、现场监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作业人员是否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是否对有限空间进行检测等方面进行检查,督促相关企业单位提高防范意识,要对作业相关人员进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培训,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组来到镇域所有开工的建筑工地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检查,加大对唐通线、新堤路、金辛路、协杨路、大堤路、杜陈路等重点路段渣土车运输的检查力度,对发现的建筑垃圾未办理消纳手续、消纳场所建筑垃圾未采取有效苫盖、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无准运证件、运输过程中未苫盖、道路遗撒等问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查处。

同时,到建筑工地发放《整治建筑垃圾靓丽城区环境》的一封信,引导大家不要随意倾倒、抛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未经许可禁止设置建筑垃圾消纳场,携手共创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镇域环境。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了镇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下一步,西集镇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思想上再加压,行动上再加力,措施上再加强,实实在在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