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棘手租房问题有法可依,西集镇开展《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宣传活动

日期:2022-09-27 09:47    来源:西集镇 陈军保

分享:
字号:        

当前,租房成为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解决住房问题的主要途径,而黑中介、假房源、“甲醛房”、“租金贷”、乱涨租金等市场乱象层出不穷,今年9月1日开始实施的《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对这些痛点难点问题作出明确规范。

西集司法所联合平安建设办公室(综治)在文化广场开展“迎接二十大送法进万家”《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集中宣传日活动,向群众宣传《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暨《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以及禁毒、反恐、反邪教、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传销等内容,在镇域内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活动通过大屏幕演示、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品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重点解读相关知识,帮助群众学习理解宣传内容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700余份,增强了群众对各类宣传知识的了解,引导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法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推进西集镇住房租赁市场、禁毒知识、反邪教、反恐防恐、防范非法集资、防范养老诈骗等工作有序发展。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