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区科委联合举办通州区应用场景新闻发言人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1-06-08 09:36    来源:区科委

分享:
字号:        

为贯彻落实《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新场景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3年)》,探索应用场景新闻发言人机制,提升我区领导干部推动应用场景建设和落地能力,进一步促进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527日至28日,区委组织部、区科委联合举办通州区应用场景新闻发言人专题培训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北投集团、全区相关委办局、街道乡镇40余家单位应用场景新闻发言人及应用场景工作负责人参训。

应用场景是为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应用搭建验证、展示和推广平台,促进前沿技术迭代升级,促进创新产品应用推广和价值提升。同时,通过应用输出,有效提高城市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强化民生服务保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长远看将带来生产关系的改变,推动商业模式的变革,重塑经济和社会的运行规则。因此应用场景的推动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数字化城市治理与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此次培训设置了从宏观到微观等不同层次系列课程,邀请到了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刘笑盈、市委党校副教授陆园园、北京市科学技术评价研究所所长李岱松和区科委党组书记郭澜涛为学员授课,主要讲授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北京市应用场景建设有关情况和通州区应用场景建设情况。除课堂授课外,培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参观了海淀城市大脑和华为展厅,更加直观地体验了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情况和发展前景。

此次培训加深了学员们对应用场景建设的认识和理解,全面了解了市区关于应用场景工作的最新进展和部署,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区科委将继续与各部门通力合作,充分发挥联动优势,不断健全包含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北投集团、全区相关委办局、街道乡镇的应用场景新闻发言人机制,加快推进副中心应用场景落地见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