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园区与副中心大中专院校深度对接 加快构建副中心毕业生就业促进新磁场

日期:2021-04-13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分享:
字号:        

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社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近日,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州园区服务辖区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顺利召开。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领导、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李军,通州区委教工委副书记王秀东,通州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任赵海和,北京财贸学院、北京物资学院等7所大中专院校负责人,以及园区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中智、北京外企负责人出席座谈会,通州区就业创业、培训工作相关负责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此时召开座谈会,谈合作、话共享、促就业,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发挥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州园区优质人力资源机构集聚优势,主动对接“两区”建设人才需求,服务辖区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致力于以更强的合力,高位推动资源共享、高端谋划合作共赢,推进彼此更深层次、更多领域、更好效果的就业工作协同发展。

会议通报了通州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指出,通州区始终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重中之重,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为统领,以“扩渠道、强服务、促创业、提能力、保权益”五位一体品质就业服务机制为支撑,深化产业与就业协同发展,最大限度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会上,副中心大中专院校负责人依次发言,各自介绍了学校毕业生工作情况。并纷纷表示,此次与政府、园区座谈,共同商讨深度融合、协同创新,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学校、行业企业发展共赢的举措,必将为副中心企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中智和北京外企作为园区企业代表,分别与通州区共同举办了以“人才汇聚副中心、职等你来共发展”为主题的百日千万网络专场招聘会,推出“扶You职上”系列线上职业指导小课堂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毕业生活动,进一步畅通了就业渠道,帮助毕业生了解特殊时期的就业环境,掌握有效的求职技巧,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一致好评。此次座谈会上,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对接高校、企业需求,推动校企合作项目,同时,在服务手段和就业举措上精耕细作,找准发力点,在优化人力资源流动配置的同时探索稳就业促就业的各式“新招”。

通过座谈,学校与园区达成合作意向,并由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与中智(北京)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作为代表,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明确双方将从专业人才培育培训、创新创业交流服务、企业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着力构建毕业生就业促进共同体,探索建立全链条实习培训就业服务体系,推动资源整合和共同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北京“两区”建设全面提速,就业工作体系运行机制全面推进,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政府、高校、园区三方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必然具备更加明确的方向、更加深入的内容和更加广阔的思路。要通过政府的就业“搭平台”,学校的就业“人才库”,园区的就业“蓄水池”,共同建立起主题突出、融合充分、效果显著、潜力持久的就业促进合作关系,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