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引领 南北呼应 多维聚力 通州区2021年线下系列招聘活动启动

日期:2021-04-13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分享:
字号:        

    近日,在通州区永乐店镇召开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和在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州园区举办的线下日常招聘会同时进行,两场线下招聘活动的开展拉开了通州区2021年线下系列招聘活动的序幕。

    人力资源产业园日常招聘会汇集了弗莱瑞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丽日办公用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在内的20家企业内保、操作工等75个岗位,招聘474人。永乐店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则是针对农村地区劳动力开展的专场招聘会,共有包括一方物业等企业在内的50家企业强电技工等183个岗位,招聘955人。

    两场地理位置南北呼应的招聘会同时开展,体现了通州区协调区域就业工作,统筹南部乡镇就业发展的创新思路。根据通州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劳动力就业现状来看,由于交通、产业布局等客观因素,南部乡镇地区与北部城区发展方向不一致、就业基础较为薄弱。从今年起,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将聚焦永乐店、县、西集等南部乡镇,进一步摸清未就业人员底数,统筹区级优势资源,调动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能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推动南部地区就业服务工作。

    同时,本次人力资源产业园日常招聘会将恢复常态化开展,于每周五上午固定在人力资源产业园举行(逢法定节假日等情况除外)。系列招聘会的开展将进一步发挥人力资源产业园区的带动作用,特别是利用好园区内优质人力资源企业的优势,针对大学毕业生、失业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开展专场活动,实现精准就业。另外,通州区人力社保局还会在产业园带动作用的基础上,多维聚力联合区妇联、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区农业农村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全区就业工作。

    当前,通州区已经制定了《2021年度通州区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工作日志》,确保“月月有专项活动、周周有现场招聘、每天有就业信息”。为做好系列招聘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通州区人力社保局依托区就业工作体系运行机制,在岗位开发方面,创新打造“人社e管家”平台,积极对接区级重点企业需求,第一时间发布招聘岗位信息。在信息推送方面,发挥全区就业服务专员队伍力量,第一时间推送就业信息到社区(村)。在精准服务方面,持续开展就业摸查工作,积极开发适合我区劳动力就业的岗位,实现就近就业。

下一步,通州区还将陆续推动“民营企业招聘月”、“北三县”专场招聘、爱琴海购物中心精品面试双选会等活动,敬请大家关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