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棵树街道“全员入户”疫苗接种向前站一步

日期:2021-04-12    来源:九棵树街道

分享:
字号:        

1、统一部署优化服务。街道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全员动员部署会,领导班子带头下沉,在原有基础上加增2-3名包片干部带动社区入户宣传、引导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结合辖区老人偏多、楼宇企业集中的特点,街道邀请医务力量,定期进社区、楼宇等场所设立集中接种点,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时间紧张的上班族等群体提供便利的接种服务。2、主动担当全员入户。线上线下动员活动,线上采取公众号、短信通知等形式,每栋楼建立专属微信群,定期发送接种通知提前预约;线下各包片干部同居委会工作人员利用周末和晚间时间挨家“敲门”宣传,讲解疫苗接种重要意义,打消居民疑虑,并制定每日接种台账,确保接种宣传无死角。目前登记率99.3%,预约率67.8%,接种率59.4%。3、舆情监测强化认识。安排专人进行接诉即办、舆情问题监测情况,对因疫情或疫苗接种的诉求问题第一时间答疑解惑。针对网络谣言等不实信息,及时在微信群、公告栏辟谣解答,同时将正确的防疫接种知识对居民进行普及。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