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子遗撒 车胎被扎?多部门联合执法解决群众的“闹心事”

日期:2021-04-08 06:30    来源:西集镇 陈军保

分享:
字号:        

随着西集镇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启动,全镇上下将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史力行”强化时代担当,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成果,解决好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北京西集”特别开设“为群众办实事”专栏,记录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反映镇、村两级如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起来,在升华初心、践行使命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西集镇大灰店至牛牧屯检查站双向行驶的非机动车道上,发现有遗撒钉子导致车胎被扎的情况……”近日,针对市民热线反映的这一“闹心事”,西集镇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立即展开联合执法,力求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

3月21日,西集镇接到市民诉求后,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经过反复查看,并未发现有钉子遗撒的情况。

同时,镇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安排环卫工人对该路段加大清扫力度,着重检查是否有遗撒钉子存在情况,保障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考虑到钉子遗撒问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3月23日,西集镇党委副书记高龙川召开专题调度会,要求交通安全服务中心、综合执法队等部门联合执法,对过往车辆均进行检查。

3月23日晚上9点半至11点,联合执法队工作人员前往诉求点位,对路过的运输车辆进行逐一检查。经查,运输车辆对运输物进行压缩处理,未发现钉子遗撒现象。

下一步,西集镇将持续加强综合执法力度,引导群众共同监督,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执法队进行处置。同时,将进一步理顺综合执法工作机制,细化监管责任、借助综合执法优势,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长效巡检复查,确保同类问题不复发。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