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道做好春节期间“理性追思 文明祭扫”工作

日期:2021-02-25    来源:新华街道

分享:
字号:        

为做好春节期间“理想追思、文明祭扫”工作,新华街道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原则,在春节来临前夕宣传教育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开展春节期间“理性追思、文明祭扫”,以文明祭祀的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

新华街道城管办环卫部门做好卫生清理工作,加强春节期间的环卫清理保障,加强检查力度,对路边祭扫及时做好卫生清理,对暴露垃圾和焚烧后的纸屑垃圾开展专项清理工作,铲除各类卫生死角,避免城市道路污染。在各主要路口路段延长保洁时间、加大保洁频次,加大可燃物清理、洒水湿化作业频次,对香灰、纸灰及其他废弃物及时清扫。同时宣传网上祭奠、环保祭扫,倡导家庭追思、制作思念卡、撰写感言体会等绿色环保祭扫活动,引导居民群众树立环保意识,以环保文明的方式来追思故人,自觉做到在祭祀过程中不破坏生态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鼓励居民群众自带烧纸清扫工具,防止大风吹刮引起环境污染、甚至火灾,让街道居民群众了解文明祭扫的重要意义,教育居民群众自觉做到理性追思、文明祭扫,使居民群众了解网络祭扫新形式,自觉主动地做到人员不聚集,减少出行和人员聚集带来的隐患,也为共建文明美丽城市卫生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