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2020年1-12月规模以上工业生产下降4.9%

日期:2021-01-22    来源:区统计局

分享:
字号:        

1-12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576.8亿元,同比下降4.9%。其中,12月份工业总产值60.7亿元,同比下降3.4%。

1-12月,全区高技术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26.8亿元,同比下降6.6%;六大高耗能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7.5亿元,同比下降3.4%。

1-12月,主要行业中,汽车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82.1亿元,同比下降17.5%;医药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80.9亿元,同比下降3.4%;农副食品加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52.9亿元,同比增长65.6%;专用设备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49.4亿元,同比下降3.6%;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48亿元,同比下降6%。


附注:

工业领域统计范围、采集渠道及主要指标解释

一、统计范围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法人单位。

二、采集渠道

规模以上工业法人单位按照《工业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如实填报统计报表,通过统计数据采集平台上报统计数据。由乡镇、区(县)、市级统计机构在统计数据采集平台上逐级审核、验收。区县对外公布的数据是经北京市统计局队审核、评估、确认后的数据。

三、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一定时期内生产的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工业最终产品和提供工业劳务活动的总价值量,包括生产的成品价值、对外加工费收入、自制半成品在制品期末期初差额价值三部分。

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一定时期内销售的以货币形式表现的本企业生产的工业产品或提供工业性劳务价值的总价值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