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2020年建筑业总体形势良好

日期:2021-01-22    来源:区统计局

分享:
字号:        

2020年,通州区建筑企业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627.4亿元,同比增长15.1%,其中在京完成产值132.3亿元,同比增长1.1%。

按行业分组看,四大行业全年总产值呈现二增二降趋势,房屋建筑业完成934.5亿元,同比增长15%,土木工程建筑业完成652.6亿元,同比增长16.7%,建筑安装业完成8.5亿元,同比下降3.7%,建筑装饰和其他建筑业完成31.8亿元,同比下降5.6%。


附注:   

建筑业领域主要指标的统计范围、采集渠道及指标解释

一、统计范围

统计范围为具有资质的建筑业法人单位,即指领取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并经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审核批准,获得总承包、专业承包和劳务分包《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建筑业法人单位。

二、采集渠道

纳入统计范围的建筑业企业按照《建筑业统计报表制度》要求,通过北京市统计联网直报系统上报统计数据。各区对外公布的数据是经北京市统计局队审核、评估、确认后的数据。

三、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建筑业总产值:是以货币表现的建筑业企业在一定时期内生产的建筑产品和服务的总和。它包括建筑工程产值、设备安装工程产值、其他产值三部分内容。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