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湾镇2019年度决算说明

日期:2020-07-27 14:21    来源:张家湾镇

分享:
字号: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填报说明

一、决算信息来源说明

本套决算依据本单位登记完整、核对无误的账簿记录和其他有关会计核算资料编制,账证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表表相符,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本单位预算执行结果和财务状况。

(一)本套决算主表数据主要依据本单位会计账簿总账及明细账数据填列,预算数据依据本单位预、决算批复文件及预算调整文件填列。

(二)本套决算附表数据主要依据本单位会计账簿、资产、人事台账及相关资料填列。

二、决算编制基本情况

本单位为   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人民政府   所属      预算单位,单位性质 行政单位,决算编报类型为      单户表,按照行政单位 会计制度填报决算数据。

纳入本套决算编制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  1 个,比上年增减 0  个。

三、基础数据核对情况

(一)财政资金对账情况。

1.财政拨款核对情况。

1)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72207.7 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72207.7 万元,差额 0 万元。

2)单位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7006.4 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7006.4万元,差额 0 万元。

2.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二)与上年指标核对情况。

1.全口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资金本年年初数与上年年末数不一致的情况说明,包括会计差错更正、收回以前年度支出、归集调入、归集调出、归集上缴和缴回资金及单位内部调剂等情况(附表1)。因新旧会计制度转换,按照法定会计政策变更追溯调整形成的差异,在“其他”栏目填列并在备注予以说明。

2.主要指标上下年变动幅度超过20%,其中机构人员指标上下年有变动的,应具体核实并说明原因(附表2)。

四、报表审核情况

(一)审核情况。

1.审核公式。

审核公式共提示4条。其中表内公式共4条:

(1)A932公式,提示内容Z05_2项目支出明细表中工资福利支出中“其他”所占比重超过30%,保留原因是“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73.4万元,主要构成有我单位长期聘用人员工资743万元,村级兼职安全员、流管员工资补助108万元,网格长补助54万元,煤改气安全员补助48万元,村级纪检监督补8万元等。

(2)A933公式,提示内容Z05_2项目支出明细表中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其他”所占比重超过30%,保留原因是“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249.7万元,主要构成有平原造林养护资金3496.6万元,五河十路生态林用地补偿资金1160.1万元,创城宣传广告制作费100万等支出。

(3)A1534公式,提示内容Z08_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中工资福利支出中“其他”所占比重超过30%,保留原因是“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73.4万元,主要构成有我单位长期聘用人员工资743万元,村级兼职安全员、流管员工资补助108万元,网格长补助54万元,煤改气安全员补助48万元,村级纪检监督补8万元等。

(4)A1535公式,提示内容Z08_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中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其他”所占比重超过30%,保留原因是“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249.4万元,主要构成有平原造林养护资金3496.6万元,五河十路生态林用地补偿资金1160.1万元,创城宣传广告制作费100万等支出。    

(二)对报表指标、审核公式和审核模板的设置建议。

1.对部门决算报表指标设置的建议。无

2.如有不适用的审核公式和模板,请列出并说明修改意见。无

3.单位自行增加的审核公式和模板,请列出并说明设置依据。无

五、决算数据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收入决算表”中其他收入的具体构成情况,说明单位从同级财政以外的同级政府部门取得的横向转拨财政款、从上级或下级政府(包括政府财政和政府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款,纳入单位预算管理的投资收益、利息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情况(附表3)。

我单位本年其他收入共计788万元,主要构成有通州工业开发区总公司上缴财力450万元,收通州区政法委税收返还21万元,利息收入56万元,收我单位职工饭卡充值38万元,我镇社区服务中心销户款94万元,发改委节能奖励金6.3万元等。

2.年末结转和结余为负数的原因说明,包括单位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其他资金结转结余为负数的情况。无

3.“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中列支“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的依据及说明。

“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中列支“工资福利支出” 973.4万元,主要构成有我单位长期聘用人员工资743万元,村级兼职安全员、流管员工资补助108万元,网格长补助54万元,煤改气安全员补助48万元,村级纪检监督补8万元等。

“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中列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077万元,主要构成有非洲猪瘟疫情生猪清退3665万元,机关及派出所食堂购置食材费用780万元,超转人员生活及医疗补助370万元,社工工资保险等349万元,学习教师奖励及节日慰问450万元,退休人员补助120万元,乡镇卫生院补助120万元,独生子女特扶家庭补助等94万元,红白理事奖励资金152万元,村级顾问及部分网格长补助145万元,社保所补助资金70万元,献血慰问55万元,村书记工资保险等54万元,城乡低保医疗及采暖补助66万元等。

4.“三公”经费总额及分项金额与年初预算数、上年决算数对比变动的原因说明,以及相关的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量、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和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数等情况。

本年三公经费因公出国费用0元,上年支出0万元,年初预算数为15万元,因为本年没有因公出国事项;公务接待费用0元,与上年数以及年初预算数均一致;公务用车购置0元,与上年数以及年初预算数均一致;公务车保有量12辆,今年报废2辆金杯车,公车运行维护费12.6万元,比上年9.3万元增加35%,因为上年6万公车运维费由自有资金支出。

5.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以及与上年数对比变动原因说明。无

6.政府采购支出情况,包括采购类型、采购规模和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等。

7.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业务收支情况(附表7)。

8.“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中如调整预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说明单位财政拨款预算和非财政拨款预算调整情况以及经审批或备案的文件依据。

11.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决算编报相关方面的影响。

12.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