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前 区红十字会携手爱心企业 为西集老人献爱心送“光明”

日期:2020-10-26    来源:西集镇

分享:
字号: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今天上午,通州区红十字会携手致公党通州工委、北京雅世眼镜公司来到西集镇郎府敬老院,开展重阳节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来生活必需品和浓浓的节日祝福。

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贾立军,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林鹏,副镇长柳扬走进敬老院,看望行动不便的老人,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日常需求。

“谢谢你们每年还记着我们老年人的节日,我已经没有家人在身边了,生活在敬老院里,有人照顾有人惦记,我已经很知足了!”一位89岁的老人一边感谢区镇领导的惦念,一边抹去眼角感动的泪水。

“大爷,您今年多大岁数了,之前戴过老花镜吗?”活动中,北京雅世眼镜公司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准备了一些100度到400度的老花镜,并根据老人们的实际情况进行发放。

“老花镜送得太及时了,最近正发愁穿针时看不见针孔呢。”今年77岁的车士泉是敬老院的“元老级”人物,已经在这里生活了24年。除了腿脚行动不太方便外,整个人的精神状态特别好,平时还能自己动手缝缝补补。

老人告诉西西,他之前佩戴的花镜是100度的,最近戴着不太管用了,正在发愁不能缝袜子时,公司就把新的老花镜送到手里啦。对此,他赞不绝口地说:这么多年了,总能在敬老院看到送温暖的志愿者,有了大家的关照,我们的生活也更加舒适和舒心。

在敬老院护理员们的搀扶下,行动不便的老人也陆续领走适合的老花镜,以后读书、看报、看电视就能更清晰了。老人们对这次活动表示一致的赞许和感谢。

百善孝为先,感恩做在前。西集镇系列重阳节慰问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通过关注老人生活,关爱老人健康,让老人们感受到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体会到党和社会的关心和关爱。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