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集镇开展多样敬老爱老活动 愿所有老人长寿安康

日期:2020-10-26    来源:西集镇

分享:
字号:        

九月九日,两九相重,故而叫“重阳”,又称“老人节”。这一天,让我们为父母祈福,开开心心,平平安安,身体健康。

 今天,在这个寓意健康长寿的重阳节里,西集镇各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老敬老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了精彩、有意义的一天。

举办文艺汇演

今天上午,大沙务村科普体验厅里十分热闹,80余位老人齐聚一堂,参加七彩乐居九九重阳节联谊会,看演出领奖品,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副镇长柳扬出席联谊会。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露出一首赞歌……”联谊会在11位村民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台上,表演者神采奕奕、传递着喜悦;台下,观众们掌声不断,收获了欢快。不少老人还掏出手机,记录下这开心的一刻。

刘守民

我们的老年生活越来越幸福了,逢年过节都能收到礼物。自从村里的养老驿站开放后,我们不仅多了一个休息娱乐的地方,还能在驿站的健康小屋内进行简单的身体检测,我就是通过艾灸治疗,有效缓解了胳膊的疼痛。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希望我们用更多更有力的举措,让老人在村里生活的舒心,让子女在外奋斗时少些后顾之忧。”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孟昭团说道。

大灰店村的老人们,今天上午同样“大饱眼福”。温情独唱《妈妈的吻》、京剧《军民鱼水情》、舞蹈《我的祖国》、评剧《刘巧儿选段》、葫芦丝演奏、令人捧腹的三句半、喜剧小品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据了解,这些精彩的节目均由喜好文艺的村民自编自演,并利用休息时间加紧排练,就是为了给老人们呈现一台精彩的演出。现场,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掌声不断,还不住地感谢村“两委”和演员们的辛苦付出。与此同时,小辛庄村、南小庄村也举办了精彩的庆祝活动。

开展文明实践

从“百善孝为先”,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古训,无不提示我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已成为全社会的责任。10月24日,张各庄村、望君疃村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尊老、敬老、爱老、孝老宣传活动。

活动中,妇女姐妹们积极参与,热情地向村民发放“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敬老倡议书,宣传敬老孝老精神。

为老人送礼品“拿到手的是礼品,心里感受到的是村里浓浓的敬老情。”10月23日,北京市汽车物流商会走进吕家湾村,走访慰问全村27位老人,将牛奶、大米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并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同时,曹刘各庄、黄东仪、冯各庄、武辛庄、上坡、赵庄、王上、西集、协各庄等村,也为村内的高龄老人送去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让老人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一直以来,西集镇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努力营造敬老、爱老、养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老年人居住和生活环境明显得到改善,老年文化体育活动更加丰富多彩,真正做到了“宽老人心、养老人身、急老人想、报老人恩”。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