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运动真的能提高免疫力吗?这些干货你一定需要!

日期:2020-10-23    来源:新华街道

分享:
字号: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认识到了预防医学的重要性,那么,如何提升自身免疫力呢?10月14日,新华街道特邀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副秘书长孙升东为辖区居民有针对性的开展关于养生、免疫力、改善健康等方面知识的普及。

“环境与健康;运动与免疫;有氧运动、抗阻力运动、伸展运动与健康,今天我们将主要了解如何从运动方面提升免疫力。”孙升东讲师说道。“我们与环境之间存在着和谐的生态平衡,地球化学家密尔顿二十世纪60年代测定英国人体血液中各种化学元素的平均含量,并于地壳中元素的丰度值比较,发现两者的密切关系。同时,这些微量元素对我们今后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次健康主题讲堂,主要带大家了解一下老年人运动的益处。当人进入老年以后,由于新陈代谢明显降低,各器官的功能就逐步发生了一系列老年性改变。但科学研究结果已经证明,老年人机体的结构和功能仍然存在着提高和改善的可能性,科学合理的体育锻炼,使机能承受一定的运动负荷,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使身体各组织细胞得到微血管提供的充足的氧气和营养物质,改善组织细胞的代谢。”孙升东讲师如是说道。

最后,根据老年人的解剖生理特点,孙升东讲师建议广大老年人在进行体育锻炼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由于老年人体质情况个体差异较大,因此,在参加体育锻炼前要进行全面地身体健康检查,以便合理地选择运动项目及确定适宜的运动负荷。

老年人参加体育锻炼时,必须量力而行。运动负荷要从小到大逐渐增加,增加的速度不宜太快,每增加一级负荷,都要有一个适应阶段。在锻炼中要掌握循序渐进和持之以恒的原则。

老年人不宜参加速度性项目和力量性(宜适当力量性)锻炼。宜选择以提高身体心肺功能为主的有氧全身运动项目,如散步、慢跑、游泳、太极拳等。

活动时,呼吸要自然,动作要缓慢而有节奏。

活动中要注意适当安排短暂休息,运动前后要认真做好准备活动和整理活动。

老年人参加体育锻炼,应时常了解自己的脉搏频率、血压及身体健康状况以便进行自我监督。

遇有感冒或其他疾病,身体过度疲劳时,不要勉强,应暂停锻炼,并及时进行治疗或休息。老年人在体育锻炼期间应定期进行体格检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