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幸福的果实——“烹然心动,慰你服务”项目圆满结项

日期:2020-10-23    来源:新华街道

分享:
字号:        

秋意浓,阳光好,应是收获好时节。10月20日上午,在新华街道社会动员中心,北京市通州区爱帮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天桥湾社区巧娘私厨烘焙队邀请社区居民一起品尝“烹然心动,慰你服务”项目的累累硕果。

活动现场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由天桥湾巧娘私厨烘焙队的队员们为参会的各位居民朋友们带来精彩的太极功夫扇表演。紧接着烘焙队负责人刘雪芹以PPT展示的形式,对项目内容进行汇报,本次汇报面向一对一帮扶的专业社会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天桥湾社区居民,着重突出烘焙队在参加“烹然心动,慰你服务”项目中的角色转变和所服务过的社区有需求群体。

刘队长表示:“以前活动就是一群姐妹们聚在一起交流一下烘焙心得,就是在自娱自乐。去年参加了公益微创投项目以后,我们获得了真正的成长,在爱帮社工的帮助下,现在活动都会考虑能不能把比我们年纪大的老哥哥老姐姐们照顾到,或者让放假一直待在家里的小朋友们跟家长一块儿参加我们的活动。我觉得这就是我们最大的进步。例如:在春节前夕,带领社区亲子做手工寿司并带领孩子们去看望社区的孤老群体,不仅推动了社区亲子关系的融洽,同时关心关爱了社区的孤寡老人群体,是一举多得的事“。

烘焙队的负责人提出,希望明年“公益创投项目”能够几个社区社会组织来一起做,社区社会组织做项目实施主体,专业社会组织起到辅助作用,打造1+1>2的效果。

汇报结束后,社区相关负责人高度认同“烹然心动,慰你服务”项目的实施效果并为项目实施过程中表现优秀的居民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赞扬了天桥湾巧娘私厨烘焙队在社区活动中关爱邻里,推动社区融洽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是社区不可或缺的重要志愿者资源,她说:“在志愿者精神的引导下,我们才得以使志愿者这面旗帜在社会的精神大厦上高高飘扬,希望各位优秀志愿者依托社区社会组织的载体,发扬志愿者精神,使志愿者焕发蓬勃的生机和活力,使志愿工作形成全面活跃的新局面。”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