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社区治理品牌 北京通州启动“社区邻里节”

日期:2020-10-23    来源:区民政局

分享:
字号:        

推动邻里之间从陌生到相识相知相助,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以及社区凝聚力——10月21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北京市通州区“社区邻里节”在新华街道国防广场启动。

2013年首次启动“金秋社区节”,到如今全市一起过“社区邻里节”,这一以社区活动为主体、密切邻里关系的“社区节”已在通州区连续举办8年,每年一次的“社区文艺汇演”更成了城市副中心居民展示风采、交流提升的社区文艺盛宴。

今年的社区文艺汇演经全区居民积极参与、踊跃推选后,最终筛选出9个最能反映抗“疫”精神的节目,既有歌舞、相声等传统文艺形式,又结合抗击疫情主题设置了宣讲环节。

“我在邻里节活动上得知,邻居王大姐当选为‘最美社区抗疫人’。疫情期间,她不间断地为5楼独居的刘婆婆买菜买米,无微不至地关心老人生活起居,太感人了。没想到,这样的抗疫英雄就在我们身边。”玉桥南里南社区居民陈女士参加玉桥街道分会场的活动后激动地表示。

通州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筹办“社区邻里节”,各个社区摸准辖区居民的需求导向,整合社区各类资源,精准服务居民,不断探索、构建社区治理特色和品牌。今后,通州区将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巩固“楼门文化”“三化治理”“社区议事协商”等品牌建设成果,围绕“三社联动”打造更多服务居民、助力社区治理的品牌项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