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仓司法所高位推进《民法典》宣传工作

日期:2020-10-23    来源: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一、立足活动核心,广开普法活动

第三季度以来,中仓司法所加强组织活动的频率,开展了多场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法律进社区:分别走进四员厅、西上园、西营等社区开展大型民法典普法活动,深入群众。法律进企业:分别走进南街商铺、超市,针对营业人员和个体工商户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构造平安和谐的营商环境。法律进交通枢纽:利用下沉执勤空隙,在人流量大的南街下坡路口为沿线群众普法,进一步加大民法典普及力度。此外,还走进街道办事处、区清真寺庙、区938部队等地,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

二、丰富宣传角度,完善宣传层次

中仓司法所从民法典的背景、内容、意义等多个角度开展宣传,在背景上,通过中仓司法所微信小程序,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论述,以更好推进法治副中心建设,更好保障人民权益。在内容上,为不同人群量身打造民法典宣传方案,针对老年人较多的群体以继承法为重点,针对妇女较多的群体以婚姻法为重点,同时又聚焦时下热门的垃圾分类、物业管理条例等内容开展针对性宣传。在意义上,通过典型案例阐述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阐述民法典与全面依法治国、维护人民权益之间的紧密关系,广泛传播民法典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引导全社会自觉遵循法律规范。

三、联动驻镇律师,创新宣传途径

中仓司法所推出微信普法小程序,为中仓居民开启新的普法纪元。在小程序中,特别创立薛律普法版块,由中仓司法所村居行律师薛莲录制民法典普法短视频,借助通俗易懂的法律案例,从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多方面普及民法典知识,引导居民自觉遵守民法典,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