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送温暖,于家务乡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日期:2020-10-23    来源:于家务乡 张超

分享:
字号:        
    10月20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乡党委书记古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亚军,乡党委副书记葛静,副乡长孙莹等乡领导一行来到神仙村和前伏村的两位长寿老人家中看望,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慰问中,古剑与老人聊家常,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态,看到老人思维清晰、精神矍铄、生活幸福,古剑很高兴,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并表达了乡党委、政府对老人及其家人的关心和祝福。听到领导对自己的关怀和嘱托老人也非常开心,并对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

家住前伏村的禹秀珍,出生于1919年,今年已101岁高龄,是全乡有名的长寿老人。在禹秀珍家中,古剑与老人及其家人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老人的儿子、儿媳都很孝顺,坚持每天为老人洗衣、做饭,定期洗澡,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体力不及以前,腿脚也日益不便。古剑希望老人继续保持乐观的心态安享晚年,并叮嘱家人天气变冷,通暖气前一定要注意保暖。

古剑表示,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要充分践行“孝德立乡”的于家务精神。各部门、各村要切实做好老龄工作,多为老人们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让老人们享受天伦之乐,颐养天年。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