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镇小巷管家垃圾分类 “宣传+引导”脚步不停歇

日期:2020-08-15    来源:梨园镇

分享:
字号:        

垃圾分类工作非一朝一夕,需要水滴石穿久久为功。为高质量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梨园镇“小巷管家”多次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小巷管家”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识储备和能力。为更好地为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推进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充分发挥“小巷管家”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公众生活垃圾减量、分类意识,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2020年8月13日,由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政府主办,北京市众合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的梨园镇小巷管家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成功开展。“小巷管家”采取上门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倡议书,参与“桶前值守”志愿服务工作,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的类别、投放方式以及各类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并告知居民“撤桶并点”、“定时定点”等注意事项,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保持环境整洁。随着“绿袖标”脚步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从“知道要分类"转变为"知道怎么分类"、从“知道很重要”转变为“自己要参与”。有居民朋友表示:“一定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按照要求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这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大伙儿应该支持。”通过这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加深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更是打消了居民的困惑,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并不是一次走过场,而是常态化的宣传活动。真正把“低碳、环保、绿色、健康”的分类理念深入到群众中去,让社区居民真正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