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街道拉练检查落实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

日期:2020-08-14    来源:北苑街道

分享:
字号:        

 文明是城市的最美底色,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是一项永不停歇的民生工程、幸福工程北苑人成立检查小组开展拉练严格落实巡查要求做好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

 8月9日上午,由北苑街道工委副书记李佳佳带队,街道常态办、城市管理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的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小组首次走入北苑辖区开展实地拉练检查。

 在鼎盛国际小区1号院、新华西街18号院、北京ONE小区,检查小组就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有针对性地选取了有物业的老旧小区、无物业的老旧小区和有物业的新建小区3类型受访小区,根据其各自特点,严谨落实环境整治措施,加强自查力度,坚定整治决心。

 调研过程中,李佳佳不仅检查了各小区内的垃圾分类投放桶站、楼门、宣传公示栏、车辆停放处、消防设施摆放处等点位,还沿街巡视,摸底排查出垃圾桶桶盖缺失、电动车飞线充电、毛巾衣物随处晾晒、小广告清理不彻底、汽车临时停放压踩盲道、建筑工地围挡歪斜影响公益广告张贴等问题。

 检查小组聚焦小区及背街小巷的环境建设、社区及物业的责任落实、市民文明行为监督等多个方面,严令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

 接下来,北苑街道将会以“让居民惠享文明生活”为目标,对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的优秀做法进行表扬,对各小区还存在的问题立查立改,做到举一反三,系统梳理出辖区问题清单,进行全面整治。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