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购代捐助帮扶 消费扶贫暖人心

日期:2020-08-11    来源:北苑街道

分享:
字号:        

7月28日,北苑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联合晟起农业,在通州新华西街社区养老服务驿站,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帮助内蒙古翁牛特旗增收脱贫,活动迎来了街道机关、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的广泛参与。

据晟起农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商品分为13类、52种,其中45种商品原产于内蒙古翁牛特旗。2020年,晟起农业与通州区政府、翁牛特旗政府共同建设京蒙扶贫协作基地,省去采购的所有中间环节,直接从农户手中选购优质农产品,低价进低价出。拓宽农户商品销售渠道,并且增加其收益。

2020年受疫情影响,社区建设办公室采取线上宣传的形式,多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并且发动各社区前往扶贫点购买所需物品。社区建设办公室负责人郭丽娟表示,此次活动是疫情以来开展的第一场线下帮扶活动,其主要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开展,本次活动积极调动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及各社区社工、居民等参与进来。在活动结束后,还将公布奉献爱心排行榜,对助力此次帮扶活动的人表示感谢。

截止到8月4日,此次精准帮扶活动共有150名街道机关及社区工作人员参与,累计筹集扶贫资金28300元。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