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集镇开展环境检查工作 全面整治不留死角 提升人居环境

日期:2020-08-04    来源:西集镇

分享:
字号:        

725日、26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继君带队,对协各庄、和合站、林屯等15个村的环境整治工作和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并给予现场指导。副调研员吴晓华参加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杨继君要求存在问题点位的村庄,利用一周的时间集中力量加强整改,从村庄中心逐步向村庄外围延伸,不留死角的进行全面整治,必须要整出模样,整出效果,并做到环境整治常态化。

杨继君强调:1、各村要扩大整治范围,提高整治力度,积极动员村中的管护力量,对村内“乱堆乱放”等问题加大整改力度;2、各村要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制定垃圾分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具体分工,分类垃圾桶要摆放在明显的位置,桶站站点配备人员值守,保持垃圾桶清洁干净,并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村规民约。

西西了解到,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西集镇以“清脏、治乱、增绿、控污”为重点,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厕所革命、基础设施提升等工作,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并通过评选“美丽庭院”评选工作,调动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51日,全面实施《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来,西集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45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23260本,垃圾分类宣传单2000余张,垃圾分类明白纸24660张,宣传海报1206张,共入户宣传15632户,并在510日至628日期间,结合党员“双报到、双积分”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各村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共计60余场,10个试点村已经基本符合垃圾分类清运标准。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