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五个抓”推进统战工作全面提升

日期:2020-05-29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字号:        

区文化和旅游局“五个抓”工作法,扎实推进统战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抓学习,学习贯彻统战工作精神。局党组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关于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系列部署要求,认真传达全区统战工作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广泛凝聚共识,为高质量建设城市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是抓落实,量身定制统战工作要点。结合全区统战工作要点与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印发《中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2020年统战工作要点》,对全年的统战工作进行布置,明确以党支部为单位,建立全年个性化统战工作内容,确保统战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推进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真空”。

三是抓机制,建立健全统战工作队伍。根据分工特点,及时调整区文化和旅游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做到全盘谋划,统一部署。以党支部为单位,责成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将统战工作落细落实。成立8个以处级干部为组长的党建工作督导组,对照统战工作要点,对8个党支部的统战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建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统战工作人员工作网络。

四是抓督查,切实推动统战工作落细。党组书记带队,分别利用4个半天的时间,对所属8个党支部,落实统战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听取各党支部统战工作落实情况汇报,明确各党支部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制定统战工作要点。同时,又利用4个半天的时间,对8个党支部统战工作要点制定情况、党支部关于统战工作相关精神学习传达情况,上一次指出问题的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现场查阅档案资料,确保布置的统战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五是抓“书记”,巧妙运用统战工作外援。充分发挥局党组派驻基层党支部第一书记作用。将统战工作,作为第一书记抓好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党组和各党支部党员、群众连心桥的作用,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务求促进统战工作在基层一线开花结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