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座谈会

日期:2020-05-29    来源:梨园镇

分享:
字号:        

垃圾分类,事关千家万户。自5月1日以来,我镇按照市区垃圾分类指导要求,并结合我镇具体情况,不断加快推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为充分发挥区镇人大代表履职作用,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水平,5月28日上午,我镇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对生活垃圾落实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座谈会。

上午九点,一行人先后来到大方居社区和魏家坟村,参观了小区的垃圾桶站落实情况。在大方居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董红霞为区镇人大代表进行了垃圾分类落实情况的讲解,她介绍,大方居社区人口基数大,社区居委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实行了“生活垃圾分类流动式撤桶”模式,在设立桶站定时定点投放垃圾的同时,安排一辆流动垃圾收集车在小区内进行流动收集,并加大巡查力度,引导居民在垃圾投放时间内分类投放垃圾。在魏家坟村,村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郎浩俊讲到,近期,村内创新性地将党员、回村报到的在职党员、楼门长和垃圾分类引导员实行了“包片”制,并将其名字刻在铁牌上,立在每个垃圾桶站旁,以此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区镇人大代表生活垃圾分类座谈会上,副镇长高志强就我镇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指出,我镇在进行垃圾分类推进工作中坚持法治先行、依法治废,贯彻落实新《条例》的具体要求,形成了良好的垃圾分类法治环境。在具体工作中,镇党委、政府不断加强领导,落实主体工作责任;各村队、社区注重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试点小区整治有力,措施得当,以点带面持续推进垃圾分类;相关领导和科室加大检查力度,及时掌握小区的垃圾分类实际情况。

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大对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并加快推进密闭桶站的投放工作。座谈中,区镇人大代表先后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厨余垃圾‘破袋’往垃圾桶里倾倒时,沥沥拉拉容易弄脏手,既不卫生又不方便,有没有办法可以解决这个‘破袋’问题?我们小区人口多,但撤桶并点后,点位变少了,居民的意见都很大。”代表们一一提出自己的想法,并进行了讨论。镇人大主席许华芳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垃圾分类是一项惠民工程,区镇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积极建议,推进相关工作的逐步落实;要继续做好宣传和培训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引领作用,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宣传,逐步提升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要发挥区镇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在具体工作落实中及时搜集群众的意见建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